塔羅牌|死神vs審判

都是「結束」,有什麼不一樣

在塔羅牌社團看到別人的問題,進而思考的內容,有需要的話歡迎使用:

死神|審判(Darren,2021.May)

死神和審判之間的差別:審判是我覺得塔羅牌裡面算比較難以理解的牌,每次教學教到這一張我都只用80%的時間,他是一張很需要經驗才能解讀的牌,也因此自學的人遇到通常會解得很爛。

要怎麼理解之間的差異,建議還是先理解個別的意思。

死神的牌義是結束,所有讀過塔羅牌書的人都知道,而為什麼是結束,主要還是遠方有個太陽,以及四個「人」遇到死神本來就是生命終結的時候,所以他才會是結束。

審判也有結束的意思,他是編號20的牌,下一張是世界,再來就重新開始,20號本身的意義就跟牌面很像,等待加百列吹響號角進入下一個世界(維基百科說他又稱為死亡天使),自然牌義本身包含終結的意涵。

問題來了,這兩張都是結束,但差別在於:

死神的結束有著中斷的性質,換句話說13只是0~22號牌的一個階段,故又有階段性結束的意涵,他是一整串同性質的事情裡的一部分,這裡要記住就是「同性質」,好像你只是按了暫停鍵稍作休息。

審判的結束是循環,因為20已經相當於21,所以他的結束反而還比死神來得更有「重來」的意涵,但因為這22張牌都是愚人本身的故事投影,每一次愚人都會變換成不同的人,這才符合他體會生命的意涵,所以20號的重來所隱含的就是,每一段不同旅程的交界點,也就是審判的結束他往往代表了「不同性質」的結束,好像你從一個學校畢業了、從工作離職了,而不是今天的課程/業務結束了。

實務上在處理這兩張牌:同時出現的情況實在少之又少,基於之前我說過的行星的普遍性,在一個時間內抽出的牌也絕對會有一致性(這是我個人的命理方法學,請別以我這個方式理解塔羅,除非你在我的脈絡裡)。

再來即便我真的遇到了,我會視為是重複的牌,這時候就會去思考為什麼他要給我重複的訊息了。

至於如果上述的推理沒辦法記住的話,有些書上會說審判牌具有重大抉擇的意涵,那麼以此來說,重大抉擇通常會改變一個人的一生,所以抉擇前後勢必是兩個不同狀況的自己,於是就可以記住「不同性質」的這個關鍵詞。

結論:

「死神結束前後同性質」

「審判結束前後不同性質」

ps 這篇文章是臨時想要打的,不時會有這種想法出現,如果覺得以上文章有幫助解牌,歡迎轉船~XD

--

--